20191226——20200101

1226

但是啊,但是啊,但是啊,

叹息和疏离溢满了我。all the time.

(2)

大约一周前不见了招商银行信用卡卡片。不知道哪里去了。打电话问最后一次线下使用的所在城西银泰优衣库,说没有。那就不造怎么找了。不知道怎么办。正常的办法是挂失,补办新卡。但是一看App的说明,遗失补办需要60块钱!60块钱! 我简直不想挂失了,谁捡到了爱刷刷吧。

(3)

大约一两个月前起,在豆瓣发言就会有「压力」,而非能够自如自在自说自话了。这是任何粉丝数不为零的po主都要面临的问题。于我而言,尤甚。因为我是在是太表演人格了。

即便在此写这个,亦然。

除却表演人格(这还非根本原因),我是拒绝选择的人。因而会乐于开拓新领地,却无法心平气和地进行存量维护——here refers to 网络人格or名誉。所有的人际关系,我一旦了解以后就会有想抽离搁置的冲动。这并非是说讨厌或不喜欢。只是想要挂起来。like Microsoft Store的应用下载状态:「挂起」。

(4)

除却没有女孩子喜欢我的哀伤,另一种更为直接的是生活似又荒漠化起来,也不阅读,也不游历,也不运动,也不规律作息吃好或玩得开心,I’m so good at wasting time。

and I’m always good at laughing at myself.

(5)

好嘛!本人博客变成碎碎念无边愁绪少女日记本了。

1230

凌晨3時。

電腦真好玩。好幾日沒看書了。甚至好幾日沒有想念人了。睡覺吧。為什麼總不能順應早些睡覺的規律呢?

1231

凌晨2時。

選擇困難症在挑顏色的時候又陷入僵局。給豆瓣帳號做了一個新頭像。最後選了純黑底色。字體顏色也挑了好久。我好像,有時每一種都覺得可,偶爾又會覺得,每一種都不夠合適,沒有合適的。

給MacBook買的A面機身貼紙到了。也是選了好久,好看的很多。星空、簡筆蟲洞,都很吸引我。最後遵循內心深處的審美口味,選了一款叫「遠山黛」的:

按照介紹,SkinAT 是該細分領域的主流品牌了(至於我為什麼一反常態買這麼貴的裝飾性物件,也許還是愛面子的原因),但是包裝紙袋上有膜法文字,猝不及防:

(2)

我的情慾冬眠了。

甚至沒有想要問候任何一個朋友。

但我依然困惑。困惑於親密關係之可能的形式⋯⋯世界上有這樣的東西嗎?我會學會嗎?

(3)

牙疼。後悔買整袋「金味」麥片了。

(4)

我要明白,人和人是不同的。我和大部分人不同。包括豆瓣上的小眾群體(他們之間亦不同)。(這世上現下與我價值觀高度契合的人有百分之幾呢?0.5%有麼)

但是可以交流。

但是交流要花力氣。

未來,我一定要學著向不同的人有效地表達自己。那才是意義所在。

20200101

就這樣,下一年來到了。昨晚8點多就睡的,今早5點醒。我在沉睡中「跨年」。

我不知道……我有一點壓抑的氣息。被所有人遺棄的孤獨感。我亦不想寫總結 展望 賀詞甚或發送祝福——我想過的,簡短幾個字而已;沒有按下發送鍵,刪了。

窒息如斯。

就在一兩月前,我還想著會寫一篇一年回顧的呢,甚至都在腦子裡過了一遍初稿了。現在全忘了,最主要的是心境大異。原本我就是心思不恆的人。可我之人格又何曾有什麼改變呢?

(2)

我覺得這世界沒有我的容身(心)之地。大家都很好,都像個人樣。只有我不在這秩序中。上帝沒有給我發號碼牌。

嫉妒心如此作怪。甚至作怪到不該作的對象上去:那些同樣沒有號碼牌的人兒。

而我無力羨慕,正如我無力吐槽和嘲諷一樣。

我倒願新的一年少一點慳吝,少一點計算,多一點自然,多一點自我。

(3)

網絡佔據了我95%以上的社交。我竟然很少意識到這在人群中該是比較罕見的。

當我意識到時,我再刷稍稍認識的人的動態竟有犯惡心的衝動。不是其內容引起(有些本身好看極了),而是我用網絡這方式監視他人這一行為本身引起的。

在這辭舊迎新之際猶然。別人的總結回顧 歡呼慶祝到底同我有什麼關係呢?哪怕是與我心境相近的吐槽,小共同體的敘事話語,我竟也覺得:跟我有什麼關係呢?

反過來,我的無邊牢騷,又和這世界有什麼關係呢?誰會來看並在意呢。(過兩個月,我自己還會在意甚或記得嗎?

(4)

在補全這段跨年的日記的標題的時候,才發覺之前的2019錯寫成2012了。🙃

「春天請不以己悲。」

發表留言